六门之主

徒然喜欢你(五心)情书

 “五郎……你手里……拿着的是什么…”

  

放学后,学校内,心海的鞋柜前。五郎面对着珊瑚宫大人的质问,手里的情书越发地捏紧了。

  

“等……等,珊瑚宫大人!不,不是你想的那样!!我只是……”

  

夕阳下,少年微红的脸颊似乎有意在让矛盾激化。

  

“哦……是嘛,那么……今天……就让我听听……我最忠诚的侍卫的……肺腑之言吧……”

  

心海的嘴角微微上扬,娇嫩的小手背在身后,漂亮的提包将裙子随着心跳的节奏摆动着,夕阳反射的余晖,让人看不出少女脸上的是红晕还是阳光,也看不清她眼中的是期待还是紧张。

  

“珊瑚宫……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“说了多少次啦……要叫我心海哦……五郎……”

  

这一刻,仿佛心都要跳出来了。五郎晕眩的脑袋变得笨重,但又不得不清醒,徘徊在两种状态之下的他,仿佛走马灯一般回顾起了之前的事……

  

  

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。

  

珊瑚宫神社内。

  

“五郎~起床了哟~”

  

心海一脸悠然而自信的推开了五郎的房间门。

  

“欸~居然又不在了嘛~”

  

“真是的,还以为这次能比五郎起的更早呢~”

  

心海“咚”地一声趴在五郎叠好的被子上,喋喋不休的抱怨道。

  

“五郎这家伙~就不能让我叫醒一次嘛~”

  

“真是的~这样的侍卫太不像话了~干脆扣他工资吧~”

  

心海趴在床上喃喃自语道。

  

“……那样的话,我就太可怜了吧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“欸?五郎?什么时候?”

  

正当心海反应过来时,门口站着端着早饭一脸无奈的五郎。

  

上学路上。

  

“好累呀~为什么今天神社的车子坏掉了啦~能量-1~”

  

“没办法啊,珊瑚宫大人,尽管是神社的巫女,也不可能总是好运缠身吧!”

  

“要是五郎会骑车的话,就可以带我了吧!”

  

“咳咳,珊瑚宫大人,这段路骑车来说太危险了,而且打车也很困难,等过了这段后,我们再打车吧!”

  

“呜~要不是为了叫五郎起床~耽误了吃早饭~现在应该已经到学校了吧~呜~能量-1”

  

“……虽然很不想说这些话……但是珊瑚宫大人每天都是这样的吧……所以我每次都得把床再整理一遍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但是……早上闻到五郎的味道会很让人安心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……是这样嘛……还有……好歹我也是男生……所以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?所以什么?”

  

“所以……还请珊瑚宫大人,不要随意进出在下的房间了……还有……”

  

“还有什么?”

  

“还有……能不要挽着我的手好吗……拜托了……”五郎彤红着脸,害羞的抱怨道。

  

“主人挽着侍从的手很正常的吧!?”心海嘟着嘴回绝了他。“难道五郎讨厌牵着我嘛?”

  

“不是这样的……只是,这样万一被别人看到的话……珊瑚宫大人的名誉……”

  

“没关系的……这附近都是神社的居民,大家都很熟识的,已经见怪不怪了!”

  

“看样子,已经完全是默认了嘛……”

  

五郎无奈的吐槽道。

  

“啊……好累呀,剩下的路好难走……五郎!背我吧!”

  

“欸?!!”

  

  

校门口。

  

尽管已经加入荒泷派的平藏,今天依然在辅助着久岐忍管理风纪委员的事务呢。(详见于上一篇)

  

“哟~早上好呀!珊瑚宫同学和她的……忠犬阁下~”

  

“咳咳,鹿野苑同学……在珊瑚宫大人面前,还请注意言行……还有……忠犬是什么意思?”五郎露出难堪的表情。

  

“哈哈~没什么,字面意思而已~”平藏一脸坏笑地看着两人。“对了,五郎同学今天怎么出了那么多汗?”

  

“咳咳,只是今天神社的车子坏掉了,所以上学路上走了一段路而已,没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“哦~是嘛,不过珊瑚宫同学却没有流汗呢~让我猜猜看,该不会是因为五郎同学背着珊瑚宫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!”久岐忍在一旁使着眼色。“好了,就不要捉弄人家了,要给我帮忙的话,就给我专心一点!”

  

“哎呀呀~抱歉,被阿忍批评了呢,不应该耽搁你们的~快去教室吧!”

  

“~五郎,快进去吧,鹿野院平藏和久岐忍同学一会儿见,我们就不在此多费口舌了”心海拉着五郎,往教室走去。

  

“好,好的,珊瑚宫大人!”

  

“真是的~五郎,说了多少次了,叫我心海就行了~”

  

“哦……好的,心海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二人的身影消失在人群中。

  

“呵,真是令人羡慕的关系啊~要是阿忍也能坦率一点就好了,你说是吧?阿忍!”

  

“少废话!鹿野苑,专心工作……”

  

“哎~说了多少次了,明明叫我平藏就行了呢~呐,来一句听听嘛~”

  

“好好,平藏笨蛋!快给我认真工作!”

  

“哈哈~真有阿忍的风格呢~”

  

两人的吵闹声,在预备铃响起后逐渐落下帷幕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呐,绫华酱~跟‘枫原老师’进行到哪一步了~”

  

“真是的……珊瑚宫同学,之前明明说过枫原同学只是临时担任我的家教而已……真的没有什么啦……而且,枫原同学很认真的在指导我……我们之间没有那种关系……”〖详见之前的另一篇〗

  

“欸~真的只是在认真学习嘛……明明是两个人独处一室,真的没有发生什么嘛~”

  

“是……是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哼哼~绫华酱的眼神已经出卖你了哦~快说说~快说说嘛!”

  

“不,不要靠过来啦!珊瑚宫同学!”

  

午休时间,同学们都各自在校园内进行着各自的活动。对于珊瑚宫心海来说,除了每日勤奋地学习和捉弄五郎外,还有日常固定地和神里小姐进行亲切交流。

  

“真是的……珊瑚宫大人也好歹收敛一下嘛……”

  

五郎无奈地在远处默默的观望着两位少女在树下悠闲地交谈。

  

对于五郎来说,即使是在校园内,保卫珊瑚宫大人也永远都是首要任务。这是作为一名侍卫的基本守则,同时也是珊瑚宫神社一员的使命。

  

所以,即便珊瑚宫大人会讨厌,但作为侍卫的五郎,依旧会默默跟踪她,以便保护这枚珍珠不会被任何人觊觎和污染。这样的默默守护,迄今为止,从未被任何人发现过。

  

对此,五郎非常自信。

  

“哟~在草丛偷看女生可是不礼貌的行为哦~五郎同学!”

  

“咳!?鹿,鹿野院……你是什么时候……”

  

“哎呀呀~作为风纪委员,这样的事情,得去报告八重主任呢~”

  

“等等!那个八重神子……千万别!”

  

“哈哈……反应果然很有趣呢,五郎同学……放心吧,我现在是荒泷社的二把手了,学生会那边交给亲爱的阿忍处理了~”

  

“咳咳……真是的,不要突然吓我一跳然后再补充这么复杂的设定好不好?这是什么奇怪的交易嘛?”

  

“嘛~这个说来话长了〖详见上一篇〗,不过,为什么你要躲在这种地方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,作为珊瑚宫大人的侍卫,当然要随时应对不时之需,在不影响珊瑚宫大人生活的情况下,默默保卫珊瑚宫大人的安全!”

  

“这样啊……不过,像忍者一样的做法不太适合你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……这次只是意外而已,只要珊瑚宫大人没有发现就行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嘛……还真是尽职尽责啊,忠犬大人……”鹿野苑平藏苦笑着,耸了耸肩,学着五郎蹲在一边,试着观察着五郎的神情,毕竟这样难得的光景应该会很有意思。

  

五郎的眼中,倒影着少女的一颦一笑。如同在宫殿一般的水族馆中,隔着玻璃,凝望在波光粼粼的海水中舞蹈的人鱼公主一般,想要触摸但是却不能如愿般。

  

看着平日里严肃正经五郎,有着这样的一面,平藏露出有些理解和挑逗的笑容。

  

“五郎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?什么事?”

  

“你……其实是喜欢珊瑚宫同学的吧?”

  

时间仿佛静止一般,头上的麻雀机灵的叫着。

  

“欸!!!!!”五郎失去重心,往后倾倒过去。“怎!怎!怎么可能!那种事情!!我我我我我我!”

  

五郎捂着逐渐变红的脸,不断让自己冷静下来,怕刚刚的动静太大,被珊瑚宫大人发现。

  

“那个……我只是随口问一句……不过,看反应……答案应该很明显了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……我,我对珊瑚宫大人才没有那种想法……我只是在尽作为侍卫的职责而已!”

  

“哦?这样的解释可真是毫无说服力呢……”
平藏拍了拍灰尘,站了起来。“既然说不上喜欢……那,对于五郎来说,珊瑚宫同学是怎样的存在呢?”

  

“当然是最重要的人了……毕竟我是珊瑚宫大人的侍卫……”

  

“那……除此之外呢?”平藏轻微一笑,似乎有意要引导他说出来。

  

“除此之外……”

  

“对,不是侍卫与主人的从属关系,而是站在五郎与珊瑚宫心海这两者身份而言。”平藏交叉双臂,一副语重心长的表情。“从五郎这一角色而言……对珊瑚宫心海的看法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五郎不断深呼吸着,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。脑海中,不断浮现着与珊瑚宫大人的种种往事。

  

在他眼里,她到底是一种怎样的存在呢?

  

朋友?重要之人?或者……

  

越是回忆,珊瑚宫大人的各种可爱的表情与动作便不断浮现在他脑海中。

  

这样过于“复杂”的问题让五郎头上似乎冒出了白色的烟雾。

  

“总,总之……是很重要的人啦!”五郎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。

  

“欸~明明很明了来着,五郎同学果然还是太清纯了呢。”平藏摊着手无奈的笑了笑。

  

“咳咳,总之,珊瑚宫大人和我是不会发展成那种关系的……”五郎一边整顿自己的衣服,一边说到。

  

“哦?什么关系?”平藏似乎抓住了什么有趣的点。“也就是说,你心理还是有那种想法的对吧?!”

  

“咳咳!才,才不是!只是……”五郎被突然的追问弄得束手无策。“只是作为侍卫要考虑各种各样的事情,所以……”

  

“所以……”平藏凑过来,一脸坏笑着说。“嘛~这就是所谓的要当好人就得考虑坏人会怎么做吧!”

  

“也……不是那个意思啦……”五郎害羞地转过头。

  

“哎呀呀~作为珊瑚宫心海的侍卫,对主人有这样的想法~其实也不能算是所谓的‘监守自盗’吧?”平藏一副理解的表情。“不过……既然五郎同学对珊瑚宫同学没有那种感情的话……也就是说,珊瑚宫同学跟其他人交往也是可以的吧?”

  

“你想说什么!我,我才不会让其他人随随便便接近珊瑚宫大人!”

  

“但是……你没法一直守护下去,也决定不了珊瑚宫同学喜欢上别人,对吧!?”平藏略有深意地说道。“毕竟……珊瑚宫同学的追求者可是很多的呢~指不定哪天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咳咳,平藏,不要再说下去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但是,如果五郎和珊瑚宫同学交往的话,就可以避免那种事情了呢~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“那种事情……是不可……”

  

“哎呀呀~男生中可是羡慕五郎的牙痒痒呢~毕竟是能陪着那样的美少女上下学~很难不心动呢~”平藏依旧滔滔不绝的刺激着五郎。“既然五郎同学占据优势,却选择弃权的话~他们应该会很开心吧~”

  

“咳咳……不要……再……说……”五郎此刻脑子愈发混乱。

  

内心的挣扎与矛盾,让他的脑袋像一台蒸汽机一样,耳朵不同地扇动,企图从这里飞走。不过,五郎终究还是没能飞起来。

  

“我……喜欢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“哦?五郎同学,终于开窍了嘛?”平藏关切地笑了笑。

  

“哈--呼--哈--呼……所以,你想怎么样?平藏?”五郎疲惫地坐在地上。

  

“没什么~只是想推你一把而已~不过,没想到反应会那么大……嘿嘿~”

  

“我开始有些明白久岐忍同学为什么那么讨厌你了……”五郎振作精神,无力地吐槽道。

  

“不要乱说哦~五郎同学,阿忍才没有讨厌我呢~”平藏玩笑般地说道。“我与阿忍之间的关系,是特别的啦~哈哈”

  

“……哎,那你要怎么做?”

  

“呐~一切事情当然要从长计议呢~”

  

  

放学前后。

  

“喂!平藏,为何要来到鞋柜这边?”五郎不解。

  

“嗯……我看看,阿忍的柜子在这儿,珊瑚宫同学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在这儿呢。”五郎熟练地找到了柜子,并提醒平藏。

  

“哦~不愧是忠犬阁下~凭借气味就找到了呢~”平藏挑逗地笑着。“哈哈……开玩笑,不过,这样熟练不愧是你啊……”

  

“才-不-是……”五郎拉长语气吐槽。“话说,我才该问你,你对久岐忍同学的柜子为何那么熟悉?”

  

“哎呀~都说了阿忍与我的关系很特别嘛~”平藏翻找着自己的随身口袋,一边说。“毕竟,阿忍是我最重要的人呢~平日里放一些零食,漫画,情书之类的平常物件会很有意思嘛~”

  

“真羡慕你能如此平静地说出那样羞耻的话…话说乱翻人家柜子是不好的吧…”五郎已经不想吐槽了。“不过,我们到这里来干嘛……”

  

“呼~找到了~”平藏翻找出了什么,一脸自信地对五郎说。“喏,这就是我要教给你的恋爱技巧~”

  

“这是……情……书……”五郎脸又逐渐燥热起来。“喂!等一下……你该不会要我……”

  

“没错!行动与真诚是打动人心的关键!与其拐弯抹角,不如将你的感情直接告诉对方比较好!”平藏一脸自信的传授着自己的经验。

  

“但……但是……”五郎难为情地说道。“这样做的话,跟平日里的那群家伙有什么区别?”

  

“那群家伙?”

  

“啊,忘了告诉你,其实我每天下课都会随时来这里蹲点……然后‘劝诫’那群不知好歹的家伙们……不要随随便便把情书塞到珊瑚宫大人的柜子里……真是令人头疼呢……呵……愚蠢……”五郎的表情逐渐变得可怕,身边仿佛出现了黑线。

  

“五,五郎……杀气漏出来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哦,抱歉,刚刚没控制住。”五郎瞬间变了脸色。“这样做的话……会不会让珊瑚宫大人难堪呢……而且,不是说要循序渐进吗?”

  

“哼哼~所以说,你还是太清纯了啊~五郎同学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?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“你有仔细观察这封信嘛?”平藏略带调侃的语气说道。

  

“这封信……没有……署名?”

  

“是的!没错!没有署名!”平藏如同揭露真相的侦探一般,解释着一切。“这就代表着,这封信其实是一种试探!”

  

“试探?”

  

“没错!可进可退的试探!”平藏对五郎分析自己的想法。“没有署名的情书,如同怪盗对女生的一种暗示与警告,这表示了某人在暗中注意着对方!如果引起了重视,就代表珊瑚宫同学,对此有了兴趣,就可以继续接下来的发展!”

  

“那……万一没有重视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没有重视的话,因为没有署名,也就当做一般都的骚扰信件,一般都是扔掉之类的……不过,问题不大就是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五郎将信将疑的回道。

  

“嘛,不过我给阿忍的情书都是署上我的名字的!每次都很有意思就是了~哈哈〖详见漫画番外〗”

  

“久岐忍同学还没偷偷解决掉你还真是个奇迹啊……”五郎无力地吐槽到。

  

“好了,差不多就这样了,喏,这是纸与笔,趁现在还有时间,赶紧把信放进去吧!”平藏一脸自然的说道。“好了,就不打扰你的构思了……嗯,差不多也要陪阿忍去校门口管理放学秩序了,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啦!”

  

“哦……”

  

平藏对着五郎微笑着竖起大拇指,然后快速离开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在珊瑚宫心海的柜子前,五郎正尽力构思着想说的话,但是却迟迟不能下笔。

  

“唔……果然,还是好难为情啊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……到底对珊瑚宫大人……是怎样的感情呢……”

  

柜子前,五郎正纠结着要写的内容,在不经意间就熟练地打开了柜子。

  

“等等……我在干嘛……明明还没写好……”

  

“赶快关上吧……要是被路人发现了……好尴尬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要不……这次就算了……不行……平藏那家伙,肯定会笑话我的……”

  

内心不断纠结的五郎,心里逐渐打起了退堂鼓。不经意间,五郎窥见了柜子里的东西。其中,一封漂亮的信封,吸引了他的注意。

  

“这是……情书……不过,怎么会……明明一天都没有看到其他人来过……”

  

五郎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,在一番挣扎之后,还是拿起了那封信。

  

随着柜子的关门声响起,五郎也缓缓打开了那副“情书”。

  

这并不是给珊瑚宫大人的信,严格意义上来说,这是珊瑚宫大人给别人的信。

  

里面除了署名“珊瑚宫心海”之外,什么也还没写。

  

“珊瑚宫大人……居然……写了……情书……”五郎不敢相信这一切。

  

此刻,他的脑海中浮现起了平藏的那句话:“但是……你没法一直守护下去,也决定不了珊瑚宫同学喜欢上别人,对吧!?”

  

珊瑚宫大人……有喜欢的人了。

  

这样的念头,逐渐充斥着五郎的大脑。此刻,放学的铃声响起,却没有吵醒陷入沉思的五郎。

  

此刻的他,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  

  

“呐……五郎,可以告诉我了嘛?”少女清脆的声音,在五郎耳边不断回响。

  

不知不觉,五郎才逐渐从先前的回忆中醒了过来。

  

“呐……五郎,你想对我说什么?”少女的脸凑的越来越近。还好此刻人群并不是太多,两人的举动也没有引起太多注意。

  

“珊,珊瑚宫……大人,我……”

  

“唔--刚刚说过,要叫我心海的!”

  

“抱歉……心海大人……我……”随着心海越靠越近,五郎手里情书捏的越来越紧。

  

怎么办?到底要不要告诉珊瑚宫大人这一切的事实呢?此时的五郎十分纠结。

  

“等等……五郎,你的脸……”

  

在五郎还在犹豫之时,心海一边用手轻轻抚摸着五郎的额头,一边说道:“五郎……你没事吧,脸好烫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……我没事的,珊瑚宫大人……我……”

  

“真是的……不舒服的话,就跟我说嘛……作为我的侍卫,得保证你自己的健康才行呢……”心海从口袋里掏出退热贴,轻轻地贴在五郎头上。“说过多少次了……要好好照顾好自己哦……五郎……”

  

“珊瑚宫大人……我……我没事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其他的事情先不管了……我们快回家吧……”一顿收拾后,心海牵着五郎的手往校门口走去。

  

少女的手暖暖的,如同娇嫩的棉花糖,从手心传导至心里的温度,还是那样熟悉。

  

微风中,两人的味道被混合在一起,在人群中逐渐消散。但,她的味道,永远都是独一无二的。

  

即便是此刻闭上眼,他依旧能够感受到,她的存在。那样的味道,是那样的温柔,那样的感觉,是从未有其他人能够带给他的。

  

那种感觉,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呢?

  

我……与珊瑚宫大人的关系……

  

在嘈杂的人群前,五郎逐渐放缓了脚步。牵着少女的那只手,突然转向,将二人带向了偏僻的远方。

  

“五……五郎?走神社的路不是这边……”

  

“抱歉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请允许我稍微任性一次吧!”

  

五郎一只手牵着心海,另一只手鼓起勇气将那揉的略皱的信拿了出来。

  

“五郎……这是……”

  

“抱歉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这是……我不小心在你鞋柜面前捡到的……本来打算还给你……但是……我还是不小心看了……”五郎彤红的脸转向一边。

  

“五郎……”

  

“等……等,珊瑚宫大人……”五郎大吸一口气,语气放缓了下来。

  

“就,就算……珊瑚宫大人有了喜欢的人!我!五郎!依旧会守护着珊瑚宫大人的!”五郎眼角略带星光,几乎宣誓一般吼了出来。不过,因为地方太偏僻了,还好没人听到就是了。

  

“五郎……其实……那封信……”心海略带迷惑地解释了一下。

  

“欸?是用来……给神里同学练笔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对啊,绫华酱想要试着写写看,所以我就提前准备好了这个,作为参考,不过刚写好署名就上课了,所以暂时放在鞋柜里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……是这样嘛……”五郎无力的垂下头。

  

“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误会,不过……五郎今天说的话,很帅气哦!我很高兴,能量+1。”心海调皮的笑了笑。“像一个合格的侍卫来着呢,这样就不扣你工资了!嘿嘿”

  

“真是的……珊瑚宫大人下次要做什么事情,最好还是跟我商量一下吧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过……刚刚在学校里的一幕,很像小说里告白一样……你说是吧?五郎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咳……并,并不像吧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嘛……明明氛围很棒的说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,只是正常的日常而已,珊瑚宫大人不要想多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过……小说里,要是男主角在那个时刻告白的话,女主角应该不会拒绝就是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咳……那种事情,还是不要参考小说为妙吧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“欸……明明很棒的说~”

  

“偶尔,还是少看点轻小说吧!珊瑚宫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“唔……五郎,刚刚一直珊瑚宫大人,珊瑚宫大人叫个不停……明明说过好几次了,叫我心海就行了嘛……”

  

“抱,抱歉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“唔……我生气了……五郎,背我到车站吧!哼~”

  

“遵命……珊瑚宫大人……”

  

夕阳下,二人的影子越来越长,随着一路的笑语,逐渐消失在人群中。

  

这样的关系,到底会持续多久呢?不远的将来,应会揭晓答案吧。

  

  

校门口。

  

“哼……看来,五郎能够好好的面对自己的内心了呢……”平藏一脸自信地笑着。“即便是一个字也不写……那两人的感情,依旧是那么要好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两封信嘛?哼哼……对方都不知道,其实是写给对方的呢……却都在很默契的地方撒了谎,不愧是珊瑚宫心海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从一开始就在嘀咕什么?鹿野苑?”久岐忍在一旁不断抱怨道。“有那闲工夫,还不如,多想想该怎么应对文化祭……要是荒泷派被你弄解散了,我可要拿你是问……”

  

“放心吧!阿忍”平藏伸了伸懒腰。“这次……可让那两人欠了我一个人情呢~”

  

“到时候……就等着好戏上演了。” 

评论(3)

热度(12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