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门之主

徒然喜欢你(魈雨)-一开始的归途

  一

中午。

  

绝云间公寓

  

老校长钟离的家。

  

此时的甘雨正襟危坐地坐在客厅。

  

“怎么办……”甘雨内心十分纠结。“明明是被会长拜托来拜访转校生的……但是……”

  

“要喝茶嘛……”

  

一股冷冷的声音走了过来。绿色头发的少年端着茶从厨房走了出来。

  

端庄的新校服,散发着一种严肃而冷酷无情的感觉。金色的瞳孔,似乎散发着一种傲慢而孤高的杀气,让人无法接近。

  

“唔……”甘雨坐在沙发上一动不动。“钟离先生……为什么会不在啊……这种情况……”

  

在恍惚间,绿发少年已经倒好了一杯茶,学着钟离先生那一套,给甘雨递了过来,只是略有些笨拙。

  

“哦!”反应过来的甘雨受宠若惊般地接了过来,但是因为刚刚在走神,一个不注意,茶杯倾倒了。

  

说时迟那时快,一阵迅雷不及掩耳之势,绿发少年稳稳的接住了茶杯。不过,还是有几滴漏网之鱼,滴在了甘雨的腿上,浸湿了袜子。

  

“好烫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抱……抱歉……”

  

此时少年一手端着茶杯,一手扶着沙发椅垫,少女刚刚顺势轻靠了过去。此刻,四目相对,空气静的出奇,在温暖的中午,空气变得躁动不安。

  

“咳……抱歉,多有得罪……”少年快速收拾了一下刚刚弄脏的地方。

  

“没……没事的……”甘雨舒了口气,微微笑道。“魈……同学,请允许我再做一下自我介绍吧,我是学生会副会长甘雨…那个…还记得我吗……我们那天见过面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”少年坐在一边,平静的回道。

  

“那天的事情……我还没好好谢谢你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无需多谢……只是路见不平罢了……”[详见之前魈雨文]

  

“啊……我知道魈同学是很有正义感的人呢……”甘雨微笑着说道。“而且,钟离先生也很关注你……不过……”

  

甘雨一时语塞,但不得不说。她深吸一口气,终于还是用不太严厉的语气说了出来。

  

“不过……为何,你今天没来上学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魈没有说话,只是双手交叉着,闭着眼睛,似乎很逃避这个问题。

  

“抱……抱歉,我,我不是有意要问这个问题的……但……毕竟现在才刚刚开学没多久……”甘雨有些紧张,毕竟并不是很了解对方的情况,而且这种事情应该是老师来负责的吧。

  

“如果……实在是有什么难言之隐的话……”甘雨振作了一点。“还请……好好的告诉钟离先生吧,请假手续之类的还是要……”

  

“咳……”魈睁开了眼睛。“好的,知道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欸?”甘雨还没说完话。语气中,似乎感觉到对方的冷漠。

  

魈起身,似乎要走。

  

“等……等!”甘雨喊住了他。“那个……魈同学如果有什么困难的话……可以随时找我哦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多谢关照……”魈头也不回的走进房间。

  

“唔……被……被无视了嘛……”甘雨沮丧地低下头。“这种事情……果然还是刻晴会长比较熟练呢……”

  

过了一会儿。

  

只见魈背着斜包,从房间出来。

  

“什么时候去?”

  

“欸?”甘雨很是惊讶。“原来……是准备东西去了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上学路上。

  

“魈同学之前的学校不是全日制的嘛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上课时间很随意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这样啊……”甘雨苦笑道。“不过,钟离先生没有把课表时间交给你嘛……”

  

“在桌上……但……不见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这样吗……”甘雨大舒一口气,庆幸没有遇到什么太麻烦的事情。“不过……胡桃应该会提醒你吧?!”

  

“她……一大早就不见人影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……是嘛……”甘雨只得苦笑一番。

  

“对了,魈同学,你的联系方式能给我嘛?方便以后联系。免得这样的事再发生了。”

  

“没有……”

  

“唔……”甘雨略感尴尬。“比如,手机号码之类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手机是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“唔……”甘雨十分后悔提出这个要求。

  

“那以后有什么事,来找我就行了……毕竟住的地方很近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。”

  

甘雨语重心长的提醒了他。“看来……得好好跟他完善一下一些基础知识呢。”

  

一路上,两人的气氛十分尴尬。为了调节一下氛围,甘雨决定学习一下留云借风阿姨的聊天之术。

  

“那个……魈同学,平日里都干些什么呢?”

  

“练功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嘛!难怪身手那样好,把那些小混混全打跑了呢……”

  

“没什么……”

  

“除此之外,魈同学还有什么爱好嘛?”

  

“没有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那……喜欢的书?喜欢的食物?还有……”

  

“没有……”少年的每一句话,似乎都没有带着任何感情,让人猜不透。

  

“是嘛……”甘雨没有再问下去了,事实证明了留云借风阿姨的聊天术不怎么样。

  

  

璃月班。

  

胡桃:哼哼~这次一定行的!我小巷派打油诗人胡桃这次的部门申请一定可以通过的!到时候,就可以邀请好多人来跟我一较高下啦!顺便还可以发展客户,简直一举两得!哈哈哈~

  

香菱:嗯嗯!但愿这次能行吧!

  

行秋:我的胡堂主哦~都申请那么多次了,那次不是这么说的?结果肯定猜都猜得到咯……

  

重云:不过……话也不能这么说吧……听说稻妻班的那个荒泷社团好像都申请成功了……

  

行秋:小道消息称,人家都是动用了“关系”的,听说被那个八重主任折磨得够呛……咱们可比不了……

  

胡桃:嗯……是嘛。要是本堂主也能拉到学生会的关系就好咯~可惜家里那位钟离老爷子退休了,不然那有那么麻烦……咱们的“死亡诗社”早就成立了。

  

重云:不过……感觉就算钟离先生在,应该也不会同意吧……

  

香菱:这个名字,应该会吓跑很多人吧……为什么不起个“噼咔”点的名字呢……

  

胡桃:切~这是本堂主的内涵嘛~你们不懂~要兼顾业务和文学可是很不容易的哦~

  

行秋:哈哈~堂主还是那么能言善道啊~好了好了,关于社团的话题还是放一放吧。

  

重云:也是,偶尔也说说其他的嘛。

  

行秋:对了,你们听说了吗?最近班上转来了一位新同学……

  

胡桃:嗯?在哪?在哪?我怎么没看见!?本堂主一定要把他拉进咱们社团!

  

香菱:胡桃……不要那么激动嘛……

  

行秋:听说,应该是今天到的……但是,今天一早上都不见人影……

  

重云:该不会……是跟之前的夜叉传闻有关吧……

  

香菱:啊?你是说……被妖怪抓走了……不太可能吧……

  

胡桃:哦吼吼!灵异事件嘛?!本堂主喜欢!

  

行秋:真是的,话题一下子偏哪去了……咳咳,不过,那位转校生的身份确实很让人在意呢……

  

重云:确实……究竟是为什么不来呢?

  

胡桃:嗯……确实很可疑呢……不过,一切真相,将在我大侦探“胡尔摩斯”的侦查下,水落石出的!是吧?!“花生”。

  

香菱:什么时候给我起的绰号啊……

  

行秋:很好,这样的话,确实是很适合写小说的剧情呢。

  

胡桃:哼哼~果然还是行秋老弟懂行嘛~那么,关于转学生的身份调查,现在开---

  

甘雨:咳咳,抱歉打扰大家午休时间了。这位是我们班的新同学---魈,因为对上课时间不怎么熟悉,所以今天晚到了,还请各位原谅。现在有请魈同学做一下自我介绍吧!

  

行秋:哎呀呀~看来真相提前水落石出了呢~

  

胡桃:唔……好气。欸,台上的那个人不是……钟离带回来的那个……

  

  

学生会

  

“辛苦你了,甘雨。”刻晴一边处理文件,一边说道。“那位新同学-魈,在班上还好吧?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”甘雨疲惫地说道。“他还适应吧,只是不怎么跟人说话……”

  

“正常,等逐渐融入到班上就好了……不过……”刻晴停了一下。“不过,关于那位同学的档案,我觉得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?什么?”

  

“不,没什么……”刻晴似乎有所顾虑。“你去忙吧……这里还有一堆社团申请文件……你看一下……”

  

“哦好的……欸,“死亡诗社”……为什么会写在一张课表上……”

  

放学后。

  

“好累啊……”甘雨疲惫的趴在办公桌上。“终于忙完了……递交文件,清理文件……再加上今天中午拜访……运动超标了……”

  

“甘雨,要不你今天先回去吧……剩下的教给我和九条就行……”

  

“唔……感谢刻晴会长”

  

回到教室,打扫卫生的同学也回家去了。夕阳照在窗户上,软绵绵的橙色好像棉花一样,塞满了教室。

  

“好困……每天都是这样……”甘雨坐在位置上,收拾着文具与教材。“就……躺一会儿吧……应该,不会很久的……”

  

趴在坚硬的桌子上,甘雨很快便进入了梦乡。

梦里,她好像一只趴在草坪上晒着太阳的羊,随着微风摇摆着毛。身下的草坪似乎越来越深,越来越软。自己好像奔跑在无垠的原野上。

  

忽然间,似乎睁开眼,瞥见绿色的光影。身下感受着另一种搏动,是一种温暖的感觉。这种感觉,让她不由自主地抱紧着身前的事物,露出满意的笑容。

  

随着风掠过,似乎闻到一股熟悉的香味,那是在钟离先生家茶叶的味道。

  

“清心……”甘雨呢喃细语,浑不知身前的人是谁。

  

“辛苦了……谢谢……”绿发少年温柔地背着少女,往着回去的路途走去。

  

绝云间公寓。

  

“欸----------”甘雨醒来之后,不知所措。“为为为什么……我会在钟离先生家里……”

  

“哟~甘雨会长!你醒了~吼吼~”胡桃一脸得意地笑着。“哎呀呀~没想到~稀客啊~”

  

“胡,胡桃…我,我为什么会…”

  

“欸~不知道呢,我一回来就看见你睡在沙发上……”胡桃若有所思点点头“莫非……哼哼……”

  

“干,干嘛……看着我……”甘雨害羞的问到。

  

“是魈吧!那家伙把你背回来的吧?!”胡桃得意洋洋的说道。“哼哼~果然一切真相都难不倒我‘胡尔摩斯’啊!没想到啊~没想到~学生会副会长居然会和新同学偷偷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啪!”

  

“哎呀!你干啥啊?”

  

胡桃脑袋上挨了一记报纸。

  

“……不敬先辈……”

  

“魈同学……”甘雨害羞的望着眼前少年,却不知到底要说些什么。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3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